学院概况
学院资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资源

艺术学院拥有实验教学中心,分为二大类十二个实验室。

设计绘画类实验室:

  艺术创作教室28间、艺术设计微机实验室2个、图文实训实验室1个、模型工作室1个、虚拟现实验室1个、摄影实验室1个、陶艺雕塑实验室1个、纤维实验室1个、版画实验室1个、漆艺实验室1个、禾农工坊创新工作室1个、美术馆1个。

音乐舞蹈类实验室:

  目前有标准琴房21间,音乐理论教室2间,器乐排练室4间,标准舞蹈排练厅2个,音乐厅1个,数字录音实验室1个,电子钢琴实验室1个。

实习基地建设情况:

  学院先后与河北涞水何为风景——龙门天关写生基地、安徽省黄山市黟县万春艺术写生基地、河北省曲阳陈氏定窑瓷业有限公司等21个单位进行合作共同创建了实习、实训基地,通过企业提供先进的设施、丰富的实践机会和专业导师的指导,基地帮助学生将所学的设计理论转化为实际的设计实践,并培养学生在创新思维、解决问题和团队合作等方面的能力。

创新创业基地等公共教学设施建设情况:

  学校为支持学生的社会实践和创新活动提供了五棵松文创中心,为学生们提供了丰富的机会去应用所学知识、培养实践能力并促进个人成长。为支撑学生创新创业,进行教室革命,将教室工作室化,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创新活动的平台。建立四个创新工作室,禾农工坊创新工作室、辑粹设计创新工作室、陶艺创新工作室、纤维艺术创新工作室。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已结合专业课程进行了多次创新创业设计与实践活动,指导学生作品也多次获得各类各级奖项。学院模型实验室、摄影实验室、图文实验室、智慧家居实验室、陶艺工坊各专业实验室都为同学共同开放,通过预约学生可以申请使用。

图书与信息化资源:

  艺术学院各专业教学图书丰富,学院资料室保有一定数量的可覆盖各专业知识体系的图书、期刊、文献、影像资料,专业图书1026册,还收藏有高清国画复制品,剪纸原作、皮影原作、民间年画原作供师生临摹与研究;同时可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资源,校图书馆现收藏有艺术类相关资料及文献,其中纸质中外文图书馆藏13301种,41471册。另订购有艺术类期刊50种,80份,历代馆藏书画数字资源服务平台资源总计10000幅。可以满足师生课上课下的阅读与专业学习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