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艺术学院现有专业教师55人,其中46岁到60岁教师10人,36岁到45岁教师40人,35岁以下教师5人,年龄结构基本合理;正高级职称教师7人,占教师总数13%,副高级职称教师12人,占专业教师总数的21.8%,中级职称教师34人,占专业教师总数的61.8%,初级职称2人,占专业教师总数的3%,职称结构基本合理。

  艺术学院始终以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为中心,坚持“外引內育、定点帮扶、资源保障”三大举措,逐步建设一支结构优化、素质良好、富有活力、具有创新能力的高水平的教师队伍。

建立专业特色鲜明、梯队结构合理的优秀教学团队。通过相关政策保障,外引、内育和校内整合,引进和培养高职称、高学位、高水平人才,根据各专业的需求,引进高学历高层次人才5名,自主培养博士5名,推荐院内教师访问学者、课程进修6名,校内调入教授1名,副教授1名。

  加强督导组定点帮扶,持续锤炼教师教学能力。学院对教师坚持“传、帮、带”制度,充分发挥二级督导组在教学管理工作中的监督与引导作用,采取“一对一”的帮扶机制,多渠道、多途径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和业务水平,不断总结经验,完善相关措施,帮助教师尽快达到高校教师岗位要求,打造德才兼备的教师教学团队。

建立基层教学组织,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活动。根据学校《河北农业大学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实施办法》《河北农业大学教务处关于基层教学组织备案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艺术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正式成立。

  加强教育教学资源保障,努力提升教师的教学热情。建立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导向的工作机制,加强教育教学资源保障,创造各类便利条件支持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鼓励、支持教师外出参加各类专业教学研讨会议,积极开展对外学术交流,秉承“请进来、走出去”的理念,每年邀请知名学者专家来院讲座。曾邀请美国、白俄罗斯等国学者和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专家来校学术交流,提高教师教学热情。依托学院近年培引的博士资源和访学进修资源,启动博士论坛交流活动和访学进修专题报告系列活动,为教师带来先进思想、先进文化与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