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课程思政 >> 课程思政优秀作品 >> 正文

“永远跟党走”主题文艺作品展览专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河北农业大学120年的办学历程中,几代师生秉承“崇德、务实、求是”的校训,开创了享誉全国的“太行山道路”,培养了“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求真务实、爱国爱民”的“太行山精神”,涌现出了以“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为代表的优秀群体,成为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

艺术学院建院20年来,美术系教师在专业创作中,始终以描绘祖国大好河山、讴歌时代精神风貌、抒发人民美好生活向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使命责任。其中鲁东教师创作的油画作品《太行新愚公李保国教授的果树修剪课》入选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河北省摄影家协会承办的“永远跟党走”——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创作美术摄影作品展。在专业教学中,把主题性美术创作和日常教学结合起来,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创作出不少体现河北精神、展示河北形象的优秀作品。其中霍泽群同学的中国画《心花绽放》、韩天赐同学油画作品《永不凋零》、陈思琪同学雕塑作品《聚》、王晓阳同学雕塑作品《生活》等入选“永远跟党走”——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创作美术摄影作品展,并被河北省人民政府官网、中国美术家协会官网、河北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报道。

《太行新愚公李保国教授的果树修剪课》 180cmx180cm  2021 鲁东

《太行新愚公李保国教授的果树修剪课》入选证书


《心花绽放》190cm×190cm 2021 霍泽群

《心花绽放》入选证书


《永不凋零》180cm×200cm 2021年 韩天赐

《永不凋零》入选文件


开幕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史晓多摄







美术系

2022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