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积极、有序开展闭环内线下教学

发布者:白晓熠 [发表时间]:2022-10-13 [来源]: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我院组织首批入校任课教师积极、有序的逐步恢复闭环内线下教学。线下教学的开展相对于学生亟待线下教学的渴求无异于一场久逢的甘露,对疫情管控下初显僵化的校园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教师和学生在教学中展现出了极大的热情。

学院在教学工作布置会上针对“如何有效提高学习效果”的问题,基于OBE教学理念提出了闭环期间将课堂教学与实践技能竞赛结合的形式开展实践教学的建议。进而各系组织任课教师对教学内容适时调整。其中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和绘画专业的实践课任课教师结合我院承办的校园“笔墨绘影”手绘快题设计大赛、“润物·艺彩”艺术作品大赛,以描绘校园为主题,采用无人机航拍校园、现场写生手绘等形式开展创作素材收集、校园风景写生教学,教学与实践紧密结合,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创作激情,取得了高质量的教学成果。音乐学专业的艺术实践课程采取了“青春激昂·献礼百廿母校”主题艺术展演的形式完成课程考核。活动中借助线上“抖音直播”平台,邀请保定东西校区、渤海学院、海洋学院广大师生相聚云端,共赏佳音。直播结束后师生点赞量达8.6万次。此种教学形式,既检验了教学成果,又增强了学生舞台表演经验,且融入了学生主动弘扬时代精神、讴歌青春激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的专业课堂思政教学内容。                            

让艺术融入校园,让艺术丰富校园,让艺术美化校园。秩序井然的课堂教学以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线下教学不仅提高了闭环内的教学效果,同时在耳濡目染中对营造健康、阳光、平和的校园氛围产生了积极影响,润物无声的滋养着校园美育的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