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清晰的记忆—经典民歌音乐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4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为促进学术交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院邀请华北电力大学“为乐”男生四重唱组合在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清晰的记忆——经典民歌音乐会”。艺术学院师生一同观看了本场音乐会。.
8efa93cd9904cd06745bf688699e6bc.jpg
音乐会在主题《清晰的记忆》中拉开帷幕,一首《茉莉花》情韵悠扬,结合了江苏地区的风土人情,生动地反映出青年男女的纯真爱情;《对鸟新唱》、《打支山歌过横排》、《花儿与少年》曲调悠扬高亢,歌词质朴;本次音乐会共演唱了17首民歌改变的四重唱作品,作品出自不同的地域,给观众们呈现了不同的风格,在观众们的欢呼与热情邀请下,歌唱家们演唱了歌曲《传奇》,最后在《把一切献给党》中圆满落幕。
436f69b6c5900e76dfcd8991c63a569.jpg
本次活动促进了学术交流,同时也提升了学生的文化自信,是《合唱与合唱指挥》课程中重要的课程思政环节,通过此次聆听此次音乐会,师生们对民歌的特点及其所蕴含的艺术内涵有了新的感悟。
10e5d76b8853df6533fa0ce9d628a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