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信息学院联合举办劳动主题教育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艺术学院、信息学院联合举办劳动主题教育报告会

63日下午,艺术学院、信息学院联合特邀全国劳动模范,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保运集团保定汽车站总站站长郭娜做客“出彩人生大讲堂”,用亲身实践经历为我校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劳动教育课。校团委、学生处、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艺术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及学生代表共计220余人参加报告会。

郭娜以《劳动的青春最光荣,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题,讲述了“拼命三郎”洪家光、“粪青”陈国瑞等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创建郭娜陆地航空班的生动实践,深入浅出地向与会师生阐述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现实意义。她表示,对于劳动,每一代人都有不同的认识,但在践行劳动精神上都同样展现着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新的时代展现青年人的风采,用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的未来!

报告会上,同学们被劳模前辈的先进事迹所打动,目光坚定,信心满满,纷纷表示将铭记劳动精神,以优秀前辈为榜样,努力学习本领,勤于劳动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