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红宾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31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红宾同志在艺术学院二楼会议室以“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和特色”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校监察室副主任冯月联同志和学院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李红宾同志讲到在中国大地上具有悠久历史,能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人类文明进步的文化就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儒释道三家理论是中国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对儒释道三家主要典籍、主要精神和价值取向的对比,发现儒释道三家的理论各有特色和精神旨趣,同时也达成三点共识。一是都注重思想人格的养成。二是都向往真善美的精神世界。三是都主张建设安定和谐的社会。三家理论相互融合,相得益彰,各自以其自身的文化特质发挥着各自的优势,相互补充,相互依存,共同培育中国人的精神世界。

党课最后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论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灿烂辉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包含着中华民族最根本的精神基因,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文化渊源,也是我们坚定文化自信的深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