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朱宾 [发表时间]:2022-06-22 [来源]: [浏览次数]:

艺术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报告会

4月23日,艺术学院邀请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刘娜线上作“如何构建和谐宿舍关系”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报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春辉主持报告会,全体辅导员及各年级学生骨干、宿舍长、特邀宿舍成员等参加活动。

刘娜通过互动让同学们了解大学生宿舍5种类型的人际关系,深入分析了从一年级至四年级全学程宿舍人际关系变化规律及成因;结合当前大学生宿舍易出现的问题,尤其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变化特点,讲述了良好宿舍关系的重要意义、宿舍相处原则、处理冲突的方法、舍友相处之道等四个方面的知识及技巧。刘娜强调,班长和宿舍长要在班级和宿舍同学关系调和问题上发挥积极作用,要秉持中立站位,确保公平公正,做同学们和谐相处的守护者和推动者。

赵春辉强调,“团结、友爱、和谐、乐观、奋进”的良好宿舍氛围会更好地促进同学们成长成才,构建和谐宿舍关系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希望更多的党员、学生干部、宿舍长发挥积极作用,确保同学们身心愉悦、健康成长、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