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阳光下的战役——艺术学院宿舍艺术作品展演

发布者:白晓熠 [发表时间]:2022-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时值我校举全校之力抗击疫情期间,为充分发挥艺术学科在此次抗疫中的积极作用,在紧张的抗疫工作之余,我院经过精心策划,从教学工作角度适时发起一次特殊的艺术作品创作、展演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策划、组织,各系具体布置实施,校内外教师共同进行线上指导,在宿舍内的学生以个人或集体的形式利用身边一切材料,充分发挥艺术创作思维及能力,以“阳光下的战役”为主题进行抗疫内容艺术作品创作。在活动中师生均怀有极大热情。从11月16日活动发起到第二天截止作品收取,1天之中总共收集作品98件,其中有4件视频作品。

此次展演活动在拓展线上课堂实践教学的同时,紧密结合课程思政教学,以一种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疏解校园紧张情绪,弘扬正能量,为抗疫工作鼓劲,与一线抗疫教师并肩战斗。同时其不仅是即时性抗疫活动,还是一次艺术与实际生活结合探索实践教学的一次尝试。学以致用,为今后我们的课堂教学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阳光普照之下,一切邪魅终将散去!让我们师生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最终赢得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